沈亦Sy_

万年鸽子修炼成精,日常操作是挖坑不填。
清水文手,不会写肉

【盾铁】记一次愉快的交谈(一发完)


 写在前面:

一个情人节贺文

一大堆的废话想说,但为了故事效果放在了最后,前面只抛几个设定和预警:

①.superfamily设定

②.少量的冬寡冬,贱虫和锤基

⑴.冬寡冬和锤基正文加彩蛋中出现

    贱虫彩蛋出现

⑵.RR贱×荷兰虫

③.队长路痴设定(没太大用)

④.纽约是可以种银杏的,我搜了!

⑤.欢迎各位小可爱捉虫

⑥.文章有大量对话

⑦.难吃

           慎入!!!

这里是一个文笔渣努力产粮的新人,请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

下午三点,纽约的太阳斜挂在天上。好在现在是秋天,天气不是很热。道路两旁种着杏树,金色的银杏叶被微风吹的轻轻摆动,发出悦耳的沙沙声。几片叶子被风吹下,落在Steve的肩膀上,又被他轻轻拂下。

“目的地已到达,导航结束。”

Steve看了看面前写着‘复联幼儿园’的校门,又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地图,略显懊恼的皱起眉头。

他这个90后到现在也不太会用这些现代的东西。

Steve今天上午11点结束任务后急急忙忙的吃了午饭,洗了个战斗澡,换了身衣服,在12点准时踏出Stark大楼,然后在这不到1000米的路途中迷路了16次,重新规划线路10次,找了6个好心的路人问路,最后终于在Peter放学之前赶到了。

他这次总该找对了……吧?

“先生……”

Steve感觉有人轻轻拽了拽他的衣角,他转过身看到一个扎麻花辫脸上有小雀斑的女孩。

小女孩对他羞涩的抿嘴一笑,说:“先生,您也是来接孩子的吗?”

“嗯…是啊。”

“那来我们店里坐坐吧,我们店里有红茶、咖啡、小甜品、空调和wifi。”

“有甜甜圈吗?”

“有!”

“那好。”Steve扯了扯衣领,走了这么久他还真有点渴了。

┅┉┅┉┅┉┅┉┅┉┅┉┅┉

咖啡店不算大,店内的装饰偏复古风,收银台的左侧有一个小书柜,里面摆放着一些名著供客人们阅读。Steve凭他4倍的视力看到其中有一本莎士比亚全集,那是他最近在读的。书有些厚,他读了一个星期还没读完。

店里有许多成双成对的夫妻,似乎都是来接孩子放学的。

由于之前的迷路Steve来的比较晚,咖啡店里已经没有多少空位了,他好不容易才在落地窗旁找到一个没有坐满的双人座。

“你好,先生,请问我能坐在这吗?”

对面的男人愣了一下,停住了正在咀嚼甜甜圈的动作,抬起头似乎在隔着墨镜打量他。

“没人,请坐吧。”

“谢谢。”

“先生,请问您想来点什么?”旁边观望已久的服务员上前询问。

“一杯白水,两盒甜甜圈,甜甜圈打包。”

“好的。”

不一会儿,服务员就把Steve点的东西拿了过来,就在她将东西放下时,对面的男人主动开口说话了。

“先生…也是来接孩子的?”

“呃…是啊。”

“呵呵~没想到先生这么年轻都有孩子啦~”对面的男人轻声笑了起来,似乎觉得这是什么好笑的事。他嘴边精心修理过的小胡子也随他的动作小幅度的抖动起来。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去问美国队长,他看见的。

“呵呵。”Steve不知道对方在笑什么但也礼貌的笑了几声,然后拿起水杯喝了口水。

“你家孩子几岁了?”

“今年五岁。”

“啊~五岁啦,正是精力最旺盛的时候呢。你都不知道我家孩子淘得不得了。前天,把我家的闹钟拆开了,里面的零件掉的到处都是。大前天,踩着三个箱子去拿他爸的剃须刀,结果差点把自己的头发给剃了。上个星期中午,我好不容易给他哄睡着了,本以为能好好休息一会,谁知道那个小混蛋是装睡,在我走之后跑到他爸的健身房,结果差点被哑铃砸到,吓得哇哇哭。”

“后来呢?”

“后来?大中午的也没人听见,自己哭累了就睡在那了,后来还是他叔叔吃完饭去健身时看见的。”

“那就好,孩子没着凉吧?”

“没有,那个小混蛋身体好着呢,估计是遗传了他爸。说道他爸我又想起来,我最近得和他爸谈谈。他一天天东奔西跑孩子全让我一个人带我都快要累死了。虽然偶尔孩子他叔叔能帮我照顾着点,但他叔母没事就用小刀捅他叔叔肾,也不知道会不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万一孩子以后有什么暴力倾向怎么办?”

对面的男人嘴像连珠炮一样发射出一堆信息量极大的话,还没等Steve反应过来下一波就已经来了。

“先生……”

“不过看先生的面相应该没有这种困扰吧?”Steve叫停的话还没出口就被暴力的打断,但男人似乎也看出了他的困扰,只是问了一句便没再说话。

“呃……”Steve挠了挠头,脸上泛起一抹红。“我家孩子都是我爱人带的…”

对面的男人闻言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

“呵呵~看先生的精神状态就知道不是那种因为看孩子几天没睡好觉那种。”对面的男人轻笑了几声,神情微妙,口中的话似乎意有所指。

Steve也尴尬的笑了几声,拿起水杯喝了口水。

“先生平时照顾孩子应该很累吧…”

“唉~”男人叹了口气“能不累吗?他仿佛永远不会疲惫像个永动机,我曾经无数次的想打开他毛茸茸的小脑瓜,看看他究竟还有多少未付出实践又不切实际的想法。”他微微低下头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脸上的墨镜也随男人的动作从他挺翘的鼻梁上滑落。

Steve的视线穿过男人的手和墨镜,进入他的大眼睛里。

蜂蜜味的?或许是焦糖味的也说不定。

“天使的面孔,小恶魔的心。”

“甜甜的…”

“什么?”

“啊?哦!抱歉!没什么。”

Steve再次端起面前的水喝了一口,试图掩盖自己的尴尬。

他刚刚怎么一不留神就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了呢?

“听你的话你爱人好像很忙啊,是什么重要职业吗?”

“没有~小区保安罢了。”男人摆了摆手,但脸上的笑容却很灿烂。

“小…小区保安?”

“对啊。你家那位呢?”

“唉~”Steve叹了口气,“是个宅男。平常最大的兴趣爱好是做手办。”

“…啊……”男人眨了几下眼“那还真是……很好啊…”

之后便是长时间的安静。两人同时拿起面前的饮品喝了起来,眼神四处乱转无处安放,但就是固执的不和彼此对视。

“今天的天气很好啊…”Steve纠结了很久终于开了口试着去转移话题,但就在开口的下一秒他就后悔了。

天啊~这是几百年前的老套路啊!

没想到对面的男人却意料之外的很配合,看来也是急切的想要把这个让两人都很尴尬的话题转移开来。“是啊,是啊。”

“那个…先生的孩子在哪个班啊?”

对面的男人先是愣住了,接着很激动的站了起来又俯下身,一手摘下脸上的墨镜,一手撑着桌子,大眼睛直勾勾的瞪着他,咬牙切齿的从嘴里挤出三个字。

“在、三、班。”

Steve脸又红了,但好像不只是因为男人的脸离他太近了。

“先生…你能让我喝口水吗?”

因为男人的动作Steve的水被挤到了男人的身下。两人的距离太近,他不好意思伸手去拿,只能让男人先退后一点。

男人又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坐了回去,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将墨镜重新戴回脸上。

Steve喝了口水,刚刚男人摘下墨镜瞪他时,他看到男人的眼睛底下有很重的黑眼圈。看样子他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吧,一个人照顾孩子的确很辛苦啊…

过了一会,男人好不容易平复了自己愤怒的心情,开口说话了。“三班的班主任是个很好的男人,长得好看,对孩子也很温柔。前几天,我家那个小混蛋爬到人家肩膀上,用他头发扎一个蝴蝶结他都没说什么,后来还被园长看到了。”

“园长看到了没生气吗?”

“没有,她还乐呵呵的给他又扎了一个,一左一右正好对称。我那天晚上去接孩子时看见差点没乐抽过去。”

他说的人Steve认识,正是他的好兄弟Bucky,在Natasha风风火火不顾任何人反对他家爱人还给了赞助开了这家幼儿园后就把Bucky拉了过来当班主任,即使没有工资但对方仍乐此不疲。

不过Natasha什么时候那么大度了?她占有欲不是一向很强的吗?估计是和孩子待久了,心性也变了吧。

“时间不早了,也该去接孩子了,一起走吧。”

“对了,聊了这么长时间还没问先生家孩子叫什么呢?”

“叫Peter。”

“巧了,”Steve笑了笑,“我家孩子也叫Peter。”

彩蛋一

两人快要走出店门时,Tony抬起胳膊看了下时间,然后他就愣住了。

“Steve……”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不,不是,现在已经四点半了…”

“……”

糟糕!迟到了!

彩蛋二

因为两夫夫的幼稚游戏而错过了接Peter放学的时间。

但据店内其他准时接到了孩子的夫妇所说:

“在打放学铃的一瞬间啊,我看见有一个穿着店内工作服的(女式)红黑色的风刮出去,那速度,真是没谁了。”

看来在照顾Peter这方面某个雇佣兵比岳父们做的还要好啊~

彩蛋三

在班里所有的小朋友都和爸爸妈妈回家后,Bucky脱下了自己身上像围裙一样的工作服。

没办法,他也不想穿啊,谁让Natasha是园长呢。只能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了(更何况你到现在都没追到手)。

“哎呦~我都和你说了,他家长就在我们店里只不过有事脱不开身,所以就让我来接啦~宝贝~来让哥哥抱抱~唔……”

刚刚赶到的Bucky伸出手捂住要扑过来的雇佣兵的脸同时用眼神示意被他一个电话叫过来,正抱着眨巴着和他爸一模一样的大眼睛的Peter的Natasha后退。

“先生,我再说一遍,你说的话我不信,如果想接孩子请让Peter的家长亲自来,还有……”

说到一半,女特工把怀里的Peter递给Bucky,抱孩子这种事还是他更擅长,小家伙已经在她怀里乱动半天了。

“别以为你穿一身女式工作服我就不知道你是那个雇佣兵,凭你还想带走我们家Peter,不、可、能。”

“还有,一个参加过二战的人还敢自称哥哥?”

彩蛋四

把Peter递给姗姗来迟的好兄弟,看着用掌心炮对着雇佣兵的Tony,Bucky对身旁的Natasha说:“我用去帮忙吗?”

Natasha瞥了他一眼“不用,人家老公都没帮忙你上去凑什么热闹,再说了,那个雇佣兵也不敢对他未来岳父动手。”

“哦~”

Natasha从后面拍了下Bucky的脑袋。

“还愣着干什么呀?把大门锁上,今天晚上别开火了,咱俩去外面吃。”

“啊?哦!好。”

Bucky呆呆的看着Natasha牵着自己的手。

她这是答应自己的追求啦?这算是约会吗?

今天的吧唧格外的开心。

彩蛋五

“Peter!”

正坐在客厅地毯上玩的Peter一听到自家Papa的呼唤,立刻抛下了玩具,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去厨房找Papa。

“给,这是新买的甜甜圈,今天只能吃一个,剩下的要留到以后吃哦。”

Steve打开装甜甜圈的盒子从中取出一个甜甜圈递给Peter,顺手还揉了揉他毛茸茸的小脑袋。

“谢谢Papa!”

“喂喂喂!我的呢?”Tony双手抱胸,斜靠在厨房门框上不满的问。

Steve好像没听到他的声音,把剩下的甜甜圈全放进了冰箱里。

“Tony小朋友,别以为我没看到,今天在咖啡店时你吃的就是甜甜圈吧。”

他走到Tony面前,俯下身和Tony对视。

“我都一个月没吃甜甜圈了,忍不住不能怪我,再说了…谁会能想到你会突然来接Peter…”

Tony越说声音越小,脸也因为窘迫憋的通红。

“本来还想买点甜甜圈奖励你们,结果你竟然偷吃。”

“你还说我!你一点都不关心Peter,连他在哪个班都不知道!”

“我这不是…忙嘛…”

结果吵到最后这两个夫夫一人一个大红脸。

当然,不是气的。

彩蛋六

晚上,就Steve和Tony努力为Peter创造弟弟时,Steve趴在Tony身上看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想起了今天下午他的猜想。

“嗯…喂!你…你在想什么?啊…”

“没什么。”

“喂!嗯……你在干……嗯……干什么?”

“没什么。”

“啊~你慢点……”

嗯,甜甜的。

彩蛋七

Peter敲响他叔叔的门时,Thor正准备和Loki为爱鼓掌。

“呜呜呜~叔叔,我papa和daddy又在打架了,我今天在你这睡吗?”

Thor看了看门外抱着枕头困得睁不开眼睛的Peter,又看了看床上衣衫半解,已经从床头柜翻出他专用捅肾小刀的Loki。最后决定,坑一把几个小时前刚脱离单身的Bucky。

对不起了,吾友。

彩蛋八

Bucky:你们这群老夫老夫让我这个今天刚刚脱离单身,好不容易能够享受爱情的老光棍看孩子,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

盾铁锤基:不会。

彩蛋九

雇佣兵:其实我是很愿意看孩子的!而且我也很渴望爱情的滋润啊!你们为什么就不让哥接近baby boy呢!

彩蛋十

十年后已经成为蜘蛛侠的Peter回忆起童年不禁感慨道:自己身边怎么就没一个靠谱的人呢?!

         END

┅┉┅┉┅┉┅┉┅┉┅┉┅┉┅┉

接下来是作者的碎碎念:

主要内容:一个盾铁一起来接孩子,装作不认识对方的小故事。

有一个小设定就是队长在觉得尴尬的时候会喝水,不知道小可爱们发现了没有。

全文一共4625字,被隔开的部分大约500字,之所以被隔开,是因为它原本是不在我大纲之内的……

但也不是我写完后加上的,码字旳时候突然就想到了。

这篇文是我两天时间肝出来的,我肝现在还疼着呢。我上一篇3100多字的小文还是我五天写出来的呢。

情人节嘛~普天同庆,我也来凑个热闹(单身狗凑什么热闹)。

但我发现我真是一个无良的作者啊,要不是我最近在想这个小甜饼,而且我的虐文没什么思路,而且我不太会写虐,不然我真的会在情人节给你们发刀子啊!

昨天真的是被一位大大一把刀捅在心上,暴风哭泣。

中间那段铁抱怨小蜘蛛淘那段真的不会写啊~反反复复删了好几次,怎么写都是一副中国大妈的口气。

他俩的交谈也不太会写(毕竟我有没有孩子!)后来还特意去咨询了我妈,我妈的原话是:

“那我家孩子最乖,谁都没有我家孩子乖”

我觉得套在小蜘蛛身上就是

“那我家孩子最淘,谁都没有我家孩子淘”

而且我写到最后发现彩蛋竟然比正文写的顺!于是就一口气写了十个凑个整。(我不是处女座)

冬和寡真的好可爱啊,但我真的不知道他俩谁是攻所以就打了个“冬寡冬”,但他俩谁是攻我都吃。

大概就是这样吧,每一个看到这的都是小天使。

最后欢迎各位勾搭。

评论(1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